English

“超级小麦”

2000-05-29 来源:光明日报 海洋 我有话说

世纪之交的中国小麦向何处去?中国农科院副研究员肖世和说,超级麦将在2005年开始应用于生产。

超级麦是指,在高产、优质、高效综合目标基础上,产量有突破性增长的小麦品种。超级麦育种,追求产量、品质与环境的和谐提高,尤其是通过小麦遗传性状的改变,最大幅度地提高对光、热、水资源的利用。它与传统意义上的高产育种不同,追求对水、肥、光、热资源的节约和高效利用。

仅以产量而论,我国在山东、河北、青海等地都创造出亩产600公斤以上的高产纪录,但这些品种只是在小面积、高措施的环境下产生的。专家们认为,“十五”期间,我国超级麦产量可达亩产600公斤,2010年达到700公斤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